我有兔牙

只有天使

Player / 06


有點像過渡章節,今天來講講金組長的心聲


----------------





其實,金容仙也從未想過會有再見到丁輝人的那天。


當年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她,封鎖了各式丁輝人能連絡上自己的管道,她知道,哪怕是光聽見這個人的聲音,她都會有後悔的念頭。


她們的愛情走向末期,沒有相扶著彼此承為更好的人,反倒是因著彼此阻擋著彼此前進。


那時的金容仙即將面臨大學畢業,永遠的脫離校園的舒適圈,走向辦隨自己往後的人生的職場。


「為什麼又翹課?」下課後金容仙回到和丁輝人同居的租屋處理,看見丁輝人躺在床上,眼睛紅紅腫腫的,像是剛哭完一搬。


那時,正好是丁輝人最低潮的時候吧。


「不想去。」


「......我不喜歡妳這樣。」


「那就不要喜歡我,我很糟糕,我的確不值得妳這樣的人喜歡。」丁輝人從床上做起來,低著頭有些歇斯底里的說道。


第一次見到這般灰暗的丁輝人,金容仙連包包都沒放就趕緊來到床邊把丁輝人擁入懷裡,原先毫無生氣的她漸漸的開始發抖,大口大口的換氣,面臨崩塌的理智終將潰堤。


丁輝人緊緊的抱著金容仙,眼淚大斗的落下,狠狠的灼燒著金容仙的心頭。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明明一切都好好的,它總是突如期然的來找我,讓我感到很自卑,很沒用,我討厭我所做的一切......」


「傻瓜,妳很好,我喜歡的人怎麼會不好。」金容仙捧起丁輝人的小臉和她對視,不僅是丁輝人哭得不成人樣,她也是。


「不準再說妳討厭妳自己了,況且,還有我愛妳。」再次把丁輝人納入懷裡,此刻的丁輝人無一處不緊揪著金容仙的心臟,狠狠的扭著。



但是,這樣的狀況在那天之後,一兒再,再兒再的發生。


面對愛情和未來的未知兩頭燒的情況下,丁輝人的狀況也不見好轉,無力的感覺開始蔓延至金容仙的全身,是啊,光靠愛她,是無法拯救她的。


時間一天一天的逼近,對於未來的壓力也一天天的加重在金容仙的肩膀上。


有時後壓死駱駝的並非巨石,而是日積月累直到坍塌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在平凡無奇的某個下午,向丁輝人提出了分手。


那時的她也如同現今的丁輝人一般,對於那些愛與不愛的感受不想多加深想,她只是,


得先愛自己罷了。






「不過就是到別座城市辦公而已,又不是到海外出差,用得著買土產嗎?」文星伊不屑的看著金容仙像個大媽似的在拌手禮店挑挑選選,一大早就開車到別城談case的她,現在只想趕快開車回家睡大頭覺。


「妳懂什麼,這裡的糕點超有名的。」對於文星伊頻頻傳來的鄙視毫不在意,金容仙依然自顧自的挑選。


「是是是,」文星伊摸了下口袋裡的車鑰匙,「那回去車妳開。」不坑人就對不起自己的文星伊迅速的把車鑰匙塞進金容仙的大衣口袋裡,得瑟的笑著。


「......好。」金容仙看了下手裡滿滿的辦手禮,無奈的答應。


要不是因為買土產是給自己找個見丁輝人的藉口,她才不會特地在這裡多做逗留勒。現在好了,還被文星伊這傢伙坑,想到這金容仙不禁扶額,果然挽回舊情人的道路是崎嶇的。




「話說,妳還沒跟我說上次約妳去酒吧妳為什麼放我鴿子?」車上,文星伊好奇的問道。由於最近公司職員大更動,再加上金容仙這傢伙一上任就打掉了許多準備中的案子,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情況下都來不及和金容仙閒聊,一見面就是談不完的公事。


「上次?哪次?」金容仙試圖裝傻蒙混過去,她怎麼可能和文星伊說是和丁輝人滾床單去了。


「還有哪次,就上次約妳去和zaka聊妳準備接手的職位會遇到什麼狀況那次啊。妳不喝酒的人誰要約妳去酒吧啊。」


「喔~那次啊!我那時突然姨媽來經痛就先回家了。」裝做一副終於想起來的樣子,金容仙可以說是說謊不眨眼。


「妳不是不經痛的嗎?」文星伊和金容仙好歹做了好幾年的同事,從來不曾看過這個人喊經痛。


「不知道耶,可能壓力很大又坐息不正常吧,我記得我那陣子好像還很常喝冰的。」好在金容仙不是沒見過經痛是什麼模樣,以前丁輝人老是喊經痛,她還記得以前特地為了丁輝人科普過經痛的原因和經痛的改善方法。


「這樣啊......」文星伊還是一副不太相信的樣子,她總覺得金容仙哪裡怪怪的。


「唉呀,抱歉啦放妳鴿子,」金容仙擺出十足的歉意的模樣,伸手拍了拍文星伊的肩膀,「做為補償下次請妳吃飯。」


「好,我要吃和牛。」


「......好。」金容仙此刻只想為愛哀嚎。



回到公司後金容仙迅速的和職員交代明天的代辦事項便先行離開了。


發車前確認好買給丁輝人的土產一樣也沒落下,補妝後的自己不會顯得疲憊,帶著雀躍的心情前往丁輝人的住家。


昨天都打電話叫我了,應該是沒那麼討厭我的意思了吧。


金容仙心想。想起昨晚主動丁輝人打給自己,卻裝做不在意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




「喂?」電話那頭傳來丁輝人的聲音,提著好幾袋土產站在丁輝人家門外的金容仙克制不住揚起的嘴角,卻又裝得一副漫不經心的語氣說道:


「開門。」


「......妳在我家外面?」丁輝人疑惑的問到。


〝叮咚--〞金容仙摁了下門外的電鈴,「對。」


「妳怎麼會來?」丁輝人掛了電話後打開門,一眼就看見金容仙手上提著好幾袋一看就知道是土產的糕點站在門口。


「報答妳昨天叫我起來的禮物。」金容仙硬是把土產拿給丁輝人,不小心買了太多提到她手掌都有些泛疼。


「我可以進去嗎?我今天好累喔。」見丁輝人還是一臉懵逼的表情,在外奔波一整天的金容仙現在只想趕快找的地方舒服的坐下,用著半撒嬌的語氣說道。雖然她現在是真得挺想一頭栽進丁輝人的懷裡討抱抱的。


「呃,好。」這應該是和金容仙相遇後,金容仙第一次沒有讓她感覺到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對談吧。丁輝人不禁開始感到頭疼,是不是昨天自己好心叫她起床有種給她希望的感覺。而且她剛剛那語氣氛明是撒嬌吧,丁輝人汗顏,她總有種自己給自己挖了個坑跳的錯覺。


金容仙走到沙發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見桌上擺著幾罐啤酒和零嘴,電視屏幕正播著某部電影,「妳剛剛在看電影啊?」


「喔,對啊,我在看LaLa Land。」


「LaLa Land。」


異口同聲的說出電影名稱,丁輝人感覺更加尷尬了,因為這部電影她和金容仙老早就在在一起的時後看過了。


金容仙倒是沒什麼反應,只不過臉上的笑意逐漸消失,反而比丁輝人還更加投入劇情。



這部電影都是她們倆十分喜歡的電影,看過不下十次的兩人對電影的劇情可以說是倒背如流。


原本相看兩厭的男女主角在一次次的認識後愛上彼此,各自在理想的道路上邁進,直到女主角最後終於盼來的成功的大好機會,倆人都為此喜悅,也決定不阻礙彼此而選擇分道揚鑣。


在最後的橋段他們相遇,很多的假設在腦海裡飄過。假如他們沒有選擇分開,或許他們現在還在一起,或許他們有個美好的家庭,只不過,他們已經不是當初的彼此了。



「我還是覺得EmmaStone在裡面很漂亮。」受不了尷尬的丁輝人隨便找了個話題,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她現在恨不得馬上把電視關掉,現在這種狀態的她們一起看這部電影實在是太尷尬了。


「妳會討厭EmmaStone最後做的決定嗎?」


丁輝人看不見金容仙的表情,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她心臟飛快得跳著。


這問題牽引著太多可能了,她很想回答討厭,也很想回答不會。


或許在她還沒正視自己的問題的時候,她會說討厭,但現在,她知道她得回答不會,她沒有任何理有阻擋鳥兒飛翔。


只不過,那些傷疤還是歷歷在目得烙印在自己的身上,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想。


「如果我說,會,又不會呢?」良久,丁輝人轉頭看向金容仙,發現她也看著自己。


「沒關係,因為假如我是RyanGosling,我會把她搶回來的。」金容仙直起身板,認真的說。


轟的一聲,丁輝人的大腦彷彿被投如一顆原子彈,把她所有建立好的理智化為烏有。


正如安慧真所說的,金容仙現在,好像正預告著什麼一般。



待續。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不習慣,開始有了很多容的視角

還有她們的過往

要不是我過往想另外開坑用得著這麼累嗎!!!

如果哪天花了好幾張寫她們相愛的過程就代表我不開坑了 哈哈哈

對了我是真的很開心我的文章是有人期待的這件事,謝謝大家。

评论(14)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