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兔牙

只有天使

Player / 08


Cr. logo


時隔將近一個月的玩家~

丁設計師好帥好撩🥰



---------




那晚金容仙的確是在丁輝人家過夜的。


和以往不同的是,她們並沒有親吻,更沒有發生肉體的關係。


丁輝人摟著頻頻掉淚的金容仙好一陣子,直到她確定了金容仙的情緒終於安撫下來,才翻下床給她找了件換洗衣物。


「拿去吧,洗個澡會舒服一些。」見金容仙還穿著正裝,雙眼哭的紅腫的模樣顯得她看上去更加的疲憊,要丁輝人就這樣放著不管她還真過意不去。


「謝謝。」金容仙接過丁輝人遞過來的衣物,這時的她才想起她今天一整天都在外奔波,剛才又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肯定醜死了。



在金容仙來找自己之前丁輝人已經洗過澡,待金容仙從浴室出來後丁輝人朝她指了指剛才為了她放在床頭櫃的吹風機,後腳便踏進浴室做簡單的梳洗。


為了避免尷尬,丁輝人還特地在浴室裡多待了十來分鐘,給自己多做幾層保養。踏出了浴室後,見金容仙高舉著吹風機,艱辛的試圖吹乾她那一頭長至及腰的棕色捲髮。


好笑的嘆了口氣,丁輝人習慣性的接過那人高舉著的吹風機,指間穿過她層層的秀髮,一下一下的替她吹乾。


相較於丁輝人,金容仙在手上的吹風機被丁輝人搶過的剎那愣了會,要是沒發生今晚的那些事,金容仙大抵會樂的無可抑止揚起的嘴角,說不定還會說上一句:「我還是很喜歡有妳幫我吹頭髮的時候。」



在她們還相愛的日子裡,丁輝人總是喜歡替自己吹頭髮,當然,金容仙也喜歡。


不知道是因為丁輝人的手有藏著順髮的魔力呢,還是因為她真得特別會吹頭髮,每每只要丁輝人幫她吹頭髮的隔天她的頭髮總是特別柔順,而且這時候丁輝人的表情總是特別的溫柔。


這件事丁輝人並不知道,這可是只有金容仙才知道的小祕密。



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丁輝人一眼,那人臉上的表情還是以往如常的溫柔。轉回頭後金容仙饜足的勾起微笑,幸許在分開以來的這麼多個年月裡,她珍藏的記憶還是沒有改變。


「怎麼了?」金容仙突然轉頭和自己對到眼,丁輝人忽然感到渾身的不對勁。她怎麼就這麼習慣性的給她吹頭髮了呢?果然,習慣這種東西是很可怕的事。


「沒事。」搖搖頭,金容仙並不打算破壞此刻的美好。



終於吹乾了金容仙那一頭長髮,她倆也沒在多搭話,一前一後的變在床上各自找了個舒服的位置睡下。


丁輝人睡在外側,而金容仙則是睡在內側。


相較於在外奔波一整天累得不成人樣,沾上了床就呼呼大睡的金容仙來說,丁輝人可以說是徹夜無眠了。


晚上才和彼此攤牌的舊情人正和自己睡在同一張床上,這叫丁輝人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睡不著。


她翻過身看著金容仙的睡顏,還是和以前一樣噘著嘴,臉頰的嬰兒肥看著胖嘟嘟的。


「歲月怎麼都沒有在這個人的臉上留下痕跡。」不由自主的呢喃著,從分開至今都過了好幾個年頭,怎麼金容仙看著一點都沒有變老的趨勢,反而變得更加美麗。


雖然說,她一直以來都很漂亮。


反覆思考著自己對金容仙的想法,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要說恨嗎?那倒也不至於,雖然她的離開帶給自己的傷害不小,後座力更是強勁到她選擇放縱自己過著糜爛的夜生活試圖把她忘記,卻怎麼樣也無法將她從記憶中抹去。


但要說愛嗎?這又是一道無解的謎題了。重逢後她並沒有和金容仙再進一步的認識,她倆只是憑著以往的記憶去認定彼此,去認定那些情感。就如同現在的她無法不計前嫌的看待金容仙對自己的好,卻也沒辦法忽視那些還記著只屬於那人的小習慣。


還是再多相處一些試試呢?


丁輝人承認,她的確因金容仙折返回來,哭著和自己說的話而感到心軟,甚至有些動搖。


她並不知道當年金容仙離開自己的真正原因,那時的她只是敷衍的說了句「不愛了,沒感覺了。」就徹底的從丁輝人的生命中消失。


她知道那絕非是實話,金容仙只有在和自己扯謊的時候才會特別真摯,話又特別簡短。


而就再剛剛,金容仙卻又哭著和自己說到「我真的沒辦法在狠下心離開妳一次了。」這使丁輝人更確定,那年金容仙不是因為不愛了才和自己提分開。


「呀......」丁輝人抬手,輕輕的撥開金容仙落下的髮絲,「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不滿的說到,丁輝人不是很喜歡自己每每看著那人姣好的臉蛋,心底就越是發軟的感受。


「我曾經看過一本散文,是一本不怎麼好看的散文。」確定金容仙已經是熟睡了的狀態,丁輝人對著她的臉龐喃喃自語著。


「但我卻很記得裡面的一段文字,他說......」


「情感不需要去猜忌,只要你直視著他看你的眼神,就會找到答案。」



她看著金容仙的睡顏是前所未有的真摯,不同於以往的漠視,亦或是逃避。


倘若此刻,她能看見自己的眼神,我想,她或許能找到答案吧。




我愛妳。







吵醒熟睡中的金容仙是來自廚房的聲響,還有好聞的麵包香。


有些不情願的睜開眼睛,太陽的光線穿過窗戶曬著她的臉龐,這時她打開手機才發現時間已經近中午了。


金容仙匆忙得從床上跳起來,今天不是周末她還得上班,更何況照這個時間來看她已經遲到了好幾個小時,這個月的全勤看來是無望了。


「醒了?」正準備叫金容仙起床吃飯的丁輝人差點沒給跳起來那人給嚇著。丁輝人雙手環著胸倚在門邊,好笑得看著金容仙慌張的模樣,「我幫妳請假了,來吃飯吧。」


「......」倚在門邊的那人態度近幾是180度大轉變,金容仙愣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好痛!等等,這不是夢?


看著心情有如三溫暖般全寫在臉上的金容仙,甚至還中二的掐自己的大腿,丁輝人感覺額角冒出了三條黑線,她到底把自己想得多壞多糟糕。


「不吃就算了。」本來還以為會是個多不一樣的早晨,丁輝人自討沒趣說到。不吃就算了,大不了拿去送給樓下的警衛伯伯。


「喂,我要吃!」丁輝人那表情她怎麼會不認得,就是一臉失望兼賭氣的表情。金容仙趕緊起身屁顛屁顛的跟著丁輝人到餐桌前座下。


「妳做的?」金容仙遠遠就看到餐桌上擺著的不是隨便烤了就塗果醬的土司,而是色香味俱全的早午餐。她記得以前在一起的時候丁輝人連煎蛋都不大會,而且自己曾經還為了不傷她的心把黑的跟碳一樣的荷包蛋全吞下肚過。


「對呀。」她要的就是金容仙這個驚訝的表情,丁輝人嘴角勾起恬淡的微笑。


「總是吃外面買的吃膩了,就學了一點做菜。」見金容仙發呆的樣子丁輝人沒來由的笑了出聲,「快吃吧。」


「嗯。」金容仙大力的點了下頭。肚子從昨晚到現在一直是空腹的狀態,餓的前胸貼後背的她三兩下就把盤子裡的食物一掃而空。



飯後丁輝人休息了一會兒便打開筆記型電腦接上繪圖板坐在沙發上趕案子。她手頭上除了金容仙她們公司的合作案以外還有好幾件,這陣子又光煩著金容仙的事讓她落了好一段進度。


而坐在沙發的另一側的金容仙就閒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她的文件資料全都放在公司裡,雖然說她的筆記型電腦正安穩的放在自己的車上沒錯,但在個意外的假期裡,她一點也不想去想工作上的事情。


「妳除了我們公司以外還有其他的案子嗎?」金容仙好奇的看了一眼丁輝人的螢幕,發現這並不是她熟悉的樣式。


「對呀,只接妳們的案子我可沒辦法生活。」開玩笑的說到,丁輝人仍然專注的盯著螢幕瞧。


「那我突然要你重做妳豈不就氣到不行,難怪那時候電話裡的丁設計師口氣這麼差。」金容仙可沒忘記電話裡〝丁設計師〞那傲慢到不行的態度,要不是因為除了她自己也很喜歡丁輝人的設計以外,還有支付違約金並且再花錢聘請其他設計師來接案太耗損成本,她才不會甘願自己在電話裡像是哄孫子一樣哄她。


「我可以說是氣得把妳們全公司上下都罵了一遍。」丁輝人抬頭,打趣的說到。「講到這個,妳們公司怎麼突然做這麼大的更動?」


「因為換我上任。」金容仙擺出自豪的小表情惹得丁輝人一臉鄙視,隨後接著說到:「產品在設計上本身就不利於行銷,而且所有的行銷手法都太過老式。反正就我來看沒有什麼效益可言。」


想到這裡金容仙不禁扶額,在她上任以前她就知道很多環節都有漏洞,卻沒想到上任後才發現居然有這麼多,她都不知道這段時間她是怎麼在資料和報表中活過來的。


「聽起來挺有宏圖的嘛~金組長。」


「......」


「怎麼不說話?」見金容仙沒有回話,丁輝人再次抬起頭與她對視。


「總感覺,妳跟之前不太一樣。」耿直如金容仙,這應該是重逢以來她和丁輝人談話最正常的一次。不再是針鋒相對的交談,或是迂迴不清的情話,而是最簡單的日常閒話。


「哪裡不一樣?」丁輝人笑著放下手中握著的電繪筆,兩手環胸,饒有興致的等待金容仙接下來的回話。


「不會對我愛理不理,或是逃避我,甚至還做早餐給我吃......」金容仙擺著手指一一列舉這些日子以來丁輝人對她的惡行。


「怎麼看都不一樣啊。」歪著頭,金容仙如實的說到。


......


這場景怎麼有點像在快炒店裡,安慧真掰著手指列舉自己的惡行惡狀的模樣。


丁輝人汗顏,此刻的她有種被扣了天大的帽子的錯覺。


「......我怎麼被妳講得很像我在欺負妳一樣。」丁輝人無奈的扶額。


「我打算重新認識現在的妳再去想那些問題,就是,關於我們倆個人的問題。」從來只說事卻不說心事的丁輝人在此刻顯得格外誠實,她並不打算連自己的想法都要讓金容仙去猜測。只是,剩下來那些攸關情感的問題她只想自己找尋,這點,她是不會和金容仙分享的。


金容仙睜大了眼睛,彷彿自己聽見的不是真實的。


欣喜若狂。


按耐不住快樂的情緒,金容仙一個起身就準備往丁輝人那撲過去。雖然這並非是一個答案,但對於此刻的她已經是天大的滿足,還有什麼能比卸下心防的丁輝人還要來的珍貴!


措不及防的就接住了朝自己撲過來的金容仙,丁輝人還以為這是哪裡來的大型寵物。沒想到那人還更加的得寸進尺,捧著自己的臉蛋就準備親下去。


「不准。」丁輝人伸出食指抵住金容仙的額頭,成功守下自己差點被侵略的唇瓣。


「哪有剛認識的人會接吻,去旁邊坐好。」丁輝人叫著自己去旁邊坐好時金容仙有種像是被老師教訓的錯覺,鼓著一張包子臉乖乖的做在沙發的一旁,看著就像是頑劣卻不敢反抗老師的小孩。


「不准嘟嘴。」丁輝人好笑的看了一眼吃鱉的金容仙。


「哪有人連這都管的!」金容仙不滿的說到,她覺得丁輝人有越來越霸王的趨勢。


「有呀,我。」笑瞇瞇的說到,丁輝人覺得這是她這些日子以來最快樂的時刻。





待續。


----------------------


沒想到居然來到了第八章!!

太令人感動了

金組長一愣一愣的好可愛🤤


评论(29)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