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兔牙

只有天使

熱烈 / 05


cr.logo



我來了!記得先復習第一章!復習第一段就好!



------------




「對、對不起,我......」受不了空氣裡佈滿著尷尬又曖昧的氛圍,金容仙率先劃破了寧靜。不過才剛開口她就後悔了,此時此刻的道歉就像是站了便宜卻不負責任的王八蛋一樣白目。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我也不知道,情不自禁就......」金容仙煩躁的抓著腦袋,怎麼偏偏到這個節骨眼她一句好話也說不出。


看著金容仙紅著一張小臉結結巴巴的模樣丁輝人忍不住輕笑了出聲,她抬手理了下被金容仙撓亂的頭髮,溫柔的說道:「沒事的,妳先睡覺吧。」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丁輝人並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


丁輝人輕撫著自己的頭髮的觸感彷彿不曾離開過,卻用著最溫柔的語氣避開剛剛發生的一切。金容仙看著丁輝人朝自己勾起微笑後便起身去陽台抽菸的樣子,不死心的跟了過去。


「怎麼也跑出來了?」又無奈又好笑的說道,丁輝人才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來點菸,金容仙就板著一張心事重重的表情挨著自己坐下。看來,這話題是無法逃避的呀。


金容仙沒有回話,她環抱著膝蓋將身子捲縮起來,卻也沒有一點想離開的意思。


「......妳有時候真的很固執。」丁輝人笑著說道,金容仙不說話也不離開的模樣像極了為了要零用錢而絕食抗議的小孩子。


「我很常坐在這裡發呆。」煙霧伴隨著丁輝人的話語緩緩的飄散出來,丁輝人看著陽台外的景色,淡然的說道。


金容仙看不到她的表情,她的背影在夜景的映襯下看上去煞是單薄,彷彿居住在城市的她才是真正至身是外的那個人,沒有任何一點情緒。


「想過去的事,想未來的事,想現在的事。」


「其實內心最深處的我離不開任何一個給予我一絲溫暖的人,在這之前,我總是遊走在愛情裡。」丁輝人轉過頭,直視著金容仙的雙眼,「我害怕一個人睡,我也害怕孤單,」


「講到這裡妳會不會覺得我很濫情啊?」看著金容仙的情緒起伏全都寫在她的臉上,丁輝人開玩笑的說道。雖然說這些記憶對於她來說是不堪的,但她並不想對於金容仙有任何隱瞞,這的確是她,是最真實的自己。


「有一點。」誠實的說道,不過金容仙並不排斥。「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軟肋。」


「不過直到結束上一段感情後,我才意識到我總是把需要和習慣認做為愛情,我不喜歡這樣。於是我開始學習一個人生活,學習自己排解那些不好的情緒。」


「所以坦白說,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想談戀愛。」靠著牆壁,丁輝人又從菸盒裡掏出了一隻紙菸準備點燃。她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淡漠,她並非對金容仙沒有任何一點喜歡,她只是不想再像以前一樣總是狼狽的像個求愛的孩子,在對方給予的情愛裡頭溺斃,又再一次的遺失自己。


明明不是什麼惹人憐憫的話語,甚至可以說字字句句都是在拒絕自己。卻不知為何,好想緊緊擁抱她的想法在金容仙的腦海裡油然而生。


然而她也這麼做了。


金容仙勾著丁輝人的頸子,吻上了她凍得有些發冷的唇瓣,不像剛才那樣纏綿的濕吻,她只是靜靜的貼著。


「妳害怕嗎?」貼著她的額際,金容仙捧起丁輝人的臉蛋,就像是平常丁輝人對著自己的那樣溫柔,「害怕喜歡我嗎?」


不由自主的點點頭,此刻的丁輝人才真正卸下了平時武裝的堅強。憂愁、善感,這才是最原始的她。


金容仙的吻像是有魔力一般,或許她真的偷偷對自己下了什麼魔咒。


從臉頰傳來她掌心的溫度,丁輝人的心臟飛快得跳動著。


「我想我是喜歡妳的,不過讓我們更認識彼此,再來說這件事,好嗎?」金容仙捏了下丁輝人的臉蛋,小年下憂鬱的樣子她最不想看到了。


「好冷喔,我們進去好不好。」


「嗯。」笑著應到,像是有心電感應那般,她好像明白金容仙知道在談論這個話題下去並不會得到解答,只會讓彼此更加的無能為力。


她們像以往那樣躺在同一張床上睡覺,不同於以往的是,金容仙輕輕的摟著丁輝人,一下一下的順著她的髮絲,像是愛護著她最寶貝的東西那般。


「美好的妳,值得被世界溫柔以待。」





經過了那一天,她們倆有默契的不再提起那件事。


又回歸到了平時的生活,打工、練團、寫歌。


最大的不同,莫過於有時後金容仙休假的時候會帶著紙筆到丁輝人工作的咖啡店寫歌,或是丁輝人會在結束工作之後多坐幾站的地鐵到金容仙打工的麵包店接她下班。


她們沒有像那晚按耐不住情感再次相吻,只是靜靜的陪伴著彼此,遵循著金容仙那時所說的〝再多認識彼此一些〞。




「妳們倆個是在一起了是吧,每天團練都同進同出!」安惠真已經數不清這幾個禮拜看著多少次丁輝人和金容仙有說有笑的進練團室的模樣了,而且金容仙手上握著的咖啡都總是丁輝人打工的那間,安惠真不滿,哪有買咖啡只買給主唱的道理。


「對啊,她我女朋友。」並沒有打算陪安惠真逗嘴,丁輝人佯裝毫不在意的口吻說道。其實丁輝人只是了解這時候反駁安惠真只會更加的把焦點放在她們身上,沒有多想過在金容仙的耳裡聽起來是另一種意思。


「......」金容仙睜著大眼,自從那晚過後丁輝人並沒有再提起過字句和兩人的感情有關的話語。她知道丁輝人還在調整和準備,她沒有打算逼迫她,而且她也很享受每天和丁輝人一起分享生活的樣子。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親她啦,沒辦法,卸下淡漠和冷酷的武裝的丁輝人時在是太可愛了。


「妳看妳嚇到人家了啦~妳沒機會囉丁輝人!」安惠真看著金容仙愣住的模樣忍不住哈哈大笑,並不知道她們倆發生了什麼事的她,看著金容仙的反應就像是第一次被同性告白的臭直女。


「對了,怎麼這麼久沒看到妳男朋友啊,好懷念他有時候會提飲料來的時候喔。」一旁的文星伊說道,雖然她也沒有說特別喜歡金容仙的男朋友,不過他只要來探班都會買吃的喝的來。嗯,只要有買吃的都是好人。


「咦?我沒說嗎?我跟他分手好一陣子了。」金容仙歪著頭疑問的說道。


「分了?為什麼?」文星伊和安惠真好奇的問到。


「就不適合啊,而且他有一次喝醉還說什麼我玩樂團不好之類的......」金容仙無意間看見一旁的丁輝人表情有越來越不好的趨勢,趕緊說道:「唉呀妳們倆什麼時候這麼八卦了,再聊就沒時間練團了!」



所幸沒多久丁輝人還是和以往一樣,沒有臉色不好的樣子,金容仙在心裡暗自的鬆了口氣。


結束了練團後,丁輝人一貫的陪著金容仙去搭末班車,原本正和金容仙在討論表演曲目的丁輝人突然開口問到:「他以前很常來練團室探班嗎?」


「沒有很常耶......等等,」金容仙轉過身,笑嘻嘻的看著丁輝人,「妳吃醋?」


「沒啊。」丁輝人裝的像個沒事人似的,殊不知在金容仙的眼裡她的不滿清清楚楚的寫在臉上。


「喔......」金容仙緩緩的湊近丁輝人,「真的?」


「真的啦。」不自在的轉過頭,金容仙此時此刻根本就是在調侃自己。


〝太可愛了吧!!〞金容仙在內心裡大叫著,以往丁輝人都是對著自己展現溫柔體貼的樣子,沒想到她鬧起脾氣來這麼像小朋友。


按耐不住喜歡的情緒,金容仙伸手勾著丁輝人的頸子並在她好看的側臉輕啄了一下。


「啾。」


「喂!妳幹麻偷襲我啦!」丁輝人紅著臉說道,金容仙這傢伙是親親魔人吧,每次都突如其來的偷襲把自己搞的心律不整。「哪有人還沒在一起就一直親人家的......」


「妳不久前不是才跟惠真說我是妳女朋友?」金容仙笑嘻嘻的說道,再調戲我啊,讓妳知道姐姐的厲害!


「那不是那個意思!那是.....」


「嗯?哪個意思?」金容仙挑著眉,丁輝人緊張的樣子看起來特別可愛。


「不喜歡我了喔?」故意的套話,金容仙嘴角的笑意又更加深邃了。


「不是,我喜歡妳,我只是.....」意識到被金容仙套話,丁輝人氣的揮舞著她的小拳頭,「呀!妳故意的!」


「好啦,」金容仙抬手揉了下丁輝人的頭,正好末班車的巴士準備要開過來停站了。「回家小心,到家會跟妳說。」


「嗯。」丁輝人紅著臉應答,一下調皮一下又像個溫柔的大姐姐,金容仙真得很討厭。



待續。





同場加映



「哇,丁輝人,妳今天心情特別好是吧?」安惠真看著丁輝人提著咖啡和蛋糕進了練團室,立馬飛奔到丁輝人面前。


「沒啦,就想說打工的店裡東西都不錯吃,就買來了。」丁輝人笑著說道,他才不會說是因為不爽某人的前男友才這麼做的。


「咦?怎麼這麼多吃的,誰買來的?」後腳踏入練習室的金容仙好奇的問到,原本她還有些失落丁輝人今天傳訊息來和自己說今天有事不能接她下班,結果沒想到丁輝人比她還早到練團室。


「歐尼,妳快來吃看看,她們店裡的蛋糕真的蠻好吃的耶。」文星伊嘴巴裡塞滿著蛋糕口齒不清的說道,看著就像個把食物儲存在嘴巴裡準備過冬的倉鼠。


丁輝人笑嘻嘻的遞了一塊蛋糕給金容仙,臉上大大的寫著〝請誇獎我〞。


看著丁輝人那小表情金容仙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心裡想著這是哪裡來的絕世小可愛啊。



--------------


寫到我好想談戀愛............................

以下開放報名



沒 我開玩笑的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